►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花木兰

不知怎的又想看花木兰了,这部的普通话配音是我觉得配的最好的一部,歌曲和翻译也完美。

成龙“男子汉”这首歌我甚至觉得比英文原版还好!感觉更有力量(是发音的关系么?中文更铿锵有力些?),排比句那里超级好听的,我真是太喜欢这歌了。

剧情里的这段也是我最喜欢的,啊~成长,啊~逆袭,啊~真棒~看b站这歌的cut片段,木兰把李翔打翻在地,李翔摸了摸下巴,上方弹幕飘过“糟糕,是心动的感觉”笑死我了!

还有最终战的时候,木兰让大伙儿穿上女装,亮相一瞬间响起的“男子汉”这句歌词,画面和歌,真的,特别感动,各种意味上。(大家对穿女装色诱敌军这种事表现的挺开心嘛哈哈哈哈~)

配音方面,所有角色都很合适!我现在一想起来都会先想到中文版的。

陈佩斯不用说了,调皮里还带了点温情,那句“我是你的噩梦”可太可爱了!

木兰的配音没特别关注过,不过最后打单于时候的那句“不见得吧”我一直记着~还是很喜欢的。

成龙的配音,我小时候觉得他有点棒读吧,嗯,不够好。但是当我听过英文版以后就觉得这个棒读反而加分了,正好给男主立了一个淳朴(普通话不利索)又固执(棒读)的军人形象,我甚至完全忘记他官二代的身份呢,这让我对他后面发现木兰身份后的举动也比较能理解,毕竟这事太冲击了一下接受不了很正常(接受就等于要违背军纪了),这又衬托出后来的改变,更动人啦。

而其他(比如英文)的男主听起来就⋯⋯就比较普通吧,怎么说呢,没有了那种淳朴的感觉,就让人(我)记起他将军之子官二代的设定了,整体还有点富家子弟的天真和自负(然后被现实打脸),反而减了点好感度呢。——是我的错觉吗XD(也许这才是原本的人设也不一定呢哈哈~)

所以棒读的也有棒读的妙啊~!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

另外不得不提的,大反派单于!小时候我没注意过,现在一听,我的天啊,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男神音啊!开头的一个“好啊”低音也太好听了吧!直击心灵!

现在想想,单于的人设也好时髦,除了秃头扣了点分(嗯⋯⋯就当是民族特色发型吧),我觉得长相还挺帅的?看这凌厉的双眼,这身材,这身手,打仗身先士卒在最前线,说话挺幽默(虽然不是正面意义哈哈),宠物还是一只鹰!可太拉风啦~真是完美反派了!

说起男神音,我对现在中配里那种声音上贴着我是男神的男神音特别吃不下,至今都无法get⋯⋯是我太挑了么?但如果是单于这样的,我吃啊我吃啊哭着吃!(喂)


对了,不得不吐槽一下爱奇艺的弹幕,上来就一片说画风像哪吒传奇的,拜托是哪吒传奇像他好么;还有一大片刷王者荣耀花木兰相关的(我没玩过,我猜的)唉⋯⋯心累

评论
热度(2)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