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还是看漫画!《铳梦》

b站漫画app里的《铳梦》,三月一日后免费的部分可能要改要付费(?),我先把当前免费的部分补起来!

(电影估计我可能大概不会去看了最近三次元事情巨多也不知道接下来有没有空,巨烦。流浪地球我也还没看呢,哎⋯⋯)

小时候没看是觉得有点硬核,看大家吹感觉是那种冷冷的酷炫的硬科幻,就没看了。实际一看根本不是我脑补的那样嘛,第一部充满了活力啊,那种热烈的温度,很残酷但是又不冰冷,好奇妙的感觉。我好喜欢第一部啊~

一上来就很吸引我,扎雷姆和废铁镇这种上下层设定太经典太喜欢了。我本来惯性的以为是浮空岛,其实是(不剧透)这太酷了,瞬间科幻的气氛就来了。

加里的每个cp我都喜欢可还行?看的时候挂心着每个角色的命运,完全没有不喜欢的角色和情节呢。很喜欢开头的几个坏人的安排,不只是安排个杂鱼战,而是有因果循环的纠缠主角,这就很棒。铁球比赛也是很颠覆我的喜好,看到粉丝手被切下来高兴哭了那里我惊呆了,我平时绝不是一个喜欢暴力血腥的人但是在那个情景下我想的居然是——哇也太酷了!在那种环境下和设定下,人对自己身体的定义真的是会很不一样,力量的悬殊也是特别巨大,一瞬的恍惚会杀了自己爱的人,也可能不小心就被杀死了,身为一个毫无价值的蝼蚁,居然能为偶像献上双手,是我说不定也感动哭了(?)

能画出这些故事真的是太酷了。

虽说第一部的结尾是有那么一点急了吧,有些没解释清楚,不过仔细想想也不算很多,我特别在意的就是没有解释脑的去向和加里的过去。不过想要强行解释的话也是可以的呀:替换芯片脑也许就是为了方便管理(而已),太空一端也许根本就没有人类了,只是电脑在按照早已定下的程序执行管理而已,这样想不是也挺合理么。过去的记忆其实也不一定很重要吧,也不是一定非要恢复记忆的嘛。有的没有记忆,有的没有身体,有的没有脑,有的没有心,在各种情况之下如何能称为“人”,这个主旨不是也很贯穿全文吗~。最后的开花(?)真是太浪漫啦,我很喜欢这个结局!

然后来到第二部,我一下就懵逼了。首先是从哪里接上剧情的问题。本身就是科幻,我还得自行脑内回忆倒带,哇!其次是,故事的温度似乎冷了下来。如果说第一部是带着希望活着,第二部就不是这个感觉。而且为什么突然出现武斗大会啊惊了,感觉往纯格斗漫走了。虽然还是很好看的,但是我就不是追第一部的那种感情了(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加里的过去的,但是又隐约觉得我可能会不喜欢,哎呀~)

对了真心喜欢第一部加里的造型!爆炸头多帅啊!(可能不能叫爆炸头吧,不知道如何形容。)以前没看过漫画的时候也是看过很多彩图封面了,脑内都已经认定这个发型了,以至于看到电影海报都不太能接受——这发型一点都不酷啊怎么搞的。= "= (看到第二部我知道了,后面就是这个发型。我懂了。)

~~~~~~~补充~~~~~~

好奇去看了下电影预告片,哇,这个色调?氛围?不、不太对吧?

据说是按ova改的我就又去瞄了一眼ova(一点点),哇ova这个大刀阔斧的改编——那个时代改编是这样的,导演非常有主观能动性(?)令人又爱又恨——令我心中一凉。感觉凉了呀……漫画的节奏辣么好!可惜了呀(不过内容也是真的太多不够放呀,难。)

评论(4)
热度(1)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