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coc和恐惧感

虽然我喜欢coc,但是我完全不会主动去看关于coc的科普呢。

因为……

不是说好了不可名状的恐怖吗?你都给我科普了,还仔细描述出名字和样子,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呢?一点也不有趣了呀!

当然,如果没有这些设定,克苏鲁的影响可能并不会如今日这般。但是不恐怖就是不恐怖……

而且吧,比如一神论者会觉得世界必然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神,那突然告诉他不存在这样的神,或者说虽然有强大的神但是他们只是把你当蝼蚁,那就会很恐慌。但是唯物主义的话,听到同样的话就……还挺正常的?并没有什么感觉?

反过来想想,如果我要体会到理智崩坏san值归零的感觉,是不是要和我说,其实世界上一切的事物命运都是被定好了的,是真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神掌控一切——这样才恐怖呢?但这种真的很难在原版的coc里感受到。我只好自己脑补,自己吓自己XD

吓人的点,我必须要说,世界末日什么的,只要全世界人都一起死,那真的不太可怕。

完全超过自身能力的事情,做不到也不太可怕。

比如说拯救世界这个事情,如果我尽力了但是没办法,那确实就是没办法啦。这个时候是坦荡(或者说放弃)的心情比较多吧?

而且如果只有角色本人遇到事件,其实也是不太可怕的,至少你可以自己做决定,如果运气(骰运)不好,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怎样的情况是急迫又纠结让人不能放弃“我非要勉强”的呢?那我就很推荐把角色的亲人/友人一起卷入事件了!(喂)

这个亲友得是npc(玩家不可控),而且要是小范围的事件(就是只有玩家这么倒霉,一对比别人,就会很不满,就会很有动力去改变现状),并且这个事件是“看似”“努力”一下可以解决的,才能让玩家自发的做出铤而走险或是输不起的选择。比如馒馒来妖梦里会把妖梦的妈妈扯进来,又比如rpg游戏里通常主角都要被灭村(不是)

这也是我感觉不少时候玩家rp会不够浓厚的点(我感觉←重音),事件设置的不太切身利益相关,有点不痛不痒的,玩家扮演起来自然也就不痛不痒了。毕竟大家不是专业演员嘛~

当然也有一些戏精(褒义)给点素材就能超水平发挥的,说到这里我超级推荐这个——【克苏鲁跑团】朋友间的责任感和一份《石茧疑云》1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155326

11分钟左右,孙夹馍这个角色san check发疯了,我是第一次看到发疯发的这么真实的,太牛P了!惊为天人啊!(up说这段没有什么加工的,真的是非常秀了。)

当然这个是后面了,不看前情可能不太能理解。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从头开始补~这位up的跑团视频都很好看的,几位玩家的扮演也十分入戏。我个人最喜欢《倾斜的倒影》,有兴趣的话要看看呀~(不要被画面劝退呀XD


评论(3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