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届不到的李狗蛋》观看repo

首先说我是怎么买下安利的:

经常看到推荐它的,但是我对这个标题实在是爱不起来,你背景是中国,为什么要用届不到呢,用正经中文不好么,我就给了负分(。)

然后(就是之前),我偶然看一个留言说有现实法医(?)的推理——什么居然有这等好事?!我立刻就买了安利。

所以说安利的时候不要只说这个团特别棒、这个团剧情曲折、这个团rp特别好啦,哪个推荐不这么说呢,在一群推荐中根本不显眼。倒是说说有什么特色哇~~

视频地址:
【克苏鲁跑团】届不到的李狗蛋    by:四呆拉
https://space.bilibili.com/2778920/channel/detail?cid=34748

视频说明里说了改编自《伊森卡特的消失》,很开心自己并没有玩过或者看过实况的记忆,愉快的看了起来~
然而第9话的地洞,被镐子破坏的配电箱那里,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看过游戏实况?但是具体什么内容我完全记不得了⋯⋯妈呀那我岂不是被反向剧透了游戏剧情?

⋯⋯嘛,不管了。来说下感想~

首先是op很棒!加分!

然后是氛围很带感。
剧情我看的时候充满了“他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但是正是这样悬疑感非常棒啊。
我反正根本就理不出线索,但pl的推理就很速度,你们的推理也太熟练了吧?然后我也被这个氛围感染,似乎他们的推理就等于我的推理,管他的,跟着走呗,虽然我什么也没明白,但我就是想往下看哈哈~

神棍的表演很赞,唇枪舌剑虽然听不懂但是气场满分!
然后众望所归(?)的法医现场,名不虚传,非常带感,疯狂点赞。(只是回过神来想想,这个rp是不是不太符合角色身份啊笑哭~)

剧情设置的不错,我也不知道哪些是游戏里的,不过单纯以视频里看到的来说,小故事的诡异很戳我,场景描绘得很有异样感,我很喜欢。

场景丰富在我这里一直是个重要标准,因为场景多更容易记住剧情发展,像是那种在一个屋子里转悠的,我就很难记得具体什么时候干了什么。至少要让我隔段时间回忆起来还能得记得它大致是怎样的,我才能说哎哟这个剧情确实不错哦~

我想虽然我记不得具体的细节(逻辑关系和推理我脑内都没有!),我还是会记得这个铁路轨道(捕兽夹碰瓷),这个小村(返老还童),圆球飞行器,这个传送门屋子,这个密室⋯⋯我觉得剧情是蛮不错的呢。

感觉有点不足的地方是声音方面。
bgm大部分是通用bgm(我没玩过巫师,就没什么感情。冷漠。),比较少那种有感情色彩的bgm,所有紧张、悬疑氛围都是由角色扮演带来的(就这点来说,rp非常强悍呢)。如果特殊情节能在bgm上有所配合,把气氛拉起来那就更棒了。
ed的插入也有些突然,我看的时候吓了一跳,感觉被官方剧透XD 现在想来也是因为前面那段紧张的大决战(?)并没有bgm的缘故。
断句和语速我觉得还行,虽然语速慢,但是因为急速推理(不是)我也没有快进过,反而还倒带了好几次;断句奇怪的地方较多,不过也不是那么不能忍受,大致是跑团视频的平均水平吧?
不过kp的语音比其他人小,这个有点烦恼的,如果能改进一下感受会更好~


一些零碎的感想:

通灵这个事吧⋯⋯
克苏鲁是一种和现实世界产生强烈对比的题材,但是现实里出现通灵本身就有点玄幻了,通灵削弱了现实感,那对比也就不那么强烈了。

我因为《逆转裁判》的熏陶倒是很能接受通灵的,只要把通灵当是get线索的手段也就没什么问题了,接受度良好。(我好奇如果不是这伙人来跑,kp要怎么给线索呢?要怎么给一个普通人这么多信息还不引起怀疑呢?迷惑。)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良好的,所以我可能并不会想把它推荐给所有人吧。

以及,到了结局确实感觉克苏鲁要素少了点。反而会比较偏通灵?灵异算克苏鲁么?陷入了沉思⋯⋯(鉴于我也并没有深入了解过coc,对“克苏鲁要素”是什么完全以自己为标准,仅供参考吧。)

通灵和克苏鲁的不同我觉得是:通灵是你看到的一切就算再真实你都知道那不是现实正在发生的,而克苏鲁是你看到就算再不真实也是现实吧?

我开始还以为通灵只是手段,但最后看似乎⋯⋯是有点出乎意料。不过倒是圆的很不错。

氛围、悬疑和推理都很棒,神棍的表演神乎其神!

如果我推荐,我会推荐给喜欢推理向和喜欢悬疑向的人。

如果你对克苏鲁+通灵不太适应,或者说是冲着很掉san来的,那可能就不太适合你啦。


对了还有,中间一段出现了问答环节,我一下就想到了废梗的《石茧疑云》里也有个答题环节。难道这是什么coc的流行桥段么⋯⋯?

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哎,反而觉得很出戏。

能问能答代表着“可以交流”,就木有那种不可名状的感觉了呀。

而且这样明确的提出“问题”即代表有“答案”,这不是明摆着在给线索么!所以调查员也肯定会回答的(试图破关),但是这样就有被框在“回答”里的感觉了。我对此很是纠结,毕竟如果换到现实世界我碰到的话,我是不一定会回答的(想到了很多恐怖故事otz)(又或者说,因为我自己会选择不回答,所以才会觉得这个桥段不好?嗯⋯⋯思考⋯⋯)

嗯回头想想,放在这个故事里其实问答就⋯⋯还行?还挺合理?毕竟本身就是为了要送线索,是符合剧情的。但是我先看了《石茧疑云》当时就对这个桥段很不喜印象很深,再次看到就,有点过敏了吧。

不管怎样,我是不想再看到心理测验问答了(′・_・`)


----------------
一段时间后的补充:

我现在想想,如果这团be了,是不是就完美符合我的喜好了?
毕竟he的话,在那个“默认存在通灵”的世界观里,就只是个正常的通灵师解决事件轻小说嘛~(嗯?)
但是全员理解错,然后在[]中被抹消存在,就算是在那个世界观里,也是个不同寻常的“灵异事件”了,哎呀好吃!


评论(17)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