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つまさき奇談》观看repo

在评论里被安利,其实我在别处也看到过推荐,说很恐怖。
coc我还真的挺少被“吓到”的呢。
看了下开头,其实聊三国无双什么的还好哎,都是宅嘛没问题(?)

“不过炫酷的动作戏或是大人气神祗之类的还请不要期待。”
——那真是太好了,我刚好就不喜欢出现大人气神祗!开心的看起来!


(熟肉)【日系恐怖桌】つまさき奇談【CoC】  熟肉by:砂上ノ人
https://space.bilibili.com/206986414/channel/detail?cid=76095


首先op很好!
不过过了op我的第一个疑问是“つまさき奇談”标题没有翻译啊。
这、这很影响大家的安利和宣传啊!
嵯峨崎虽然也很难写,但是只要写出来就能明白说的是什么(有复制粘贴大法嘛);而つまさき,聊天的时候,如果不认识日文好难辨认的⋯⋯

不过,日本人的话,有汉字还特地写假名,果然是有什么用意的吧?
看完⋯⋯嗯是这个套路没错了。
日文的这个特征,真的难翻译,翻译好难啊。

*有点离题:日本人真的好喜欢在文字上搞事情!比如经典的写做写作xx读作oo,各种漫画台词、歌词里别提了,我碰到过最惊讶的是“合金装备V”日文版,这么西方化的背景,居然也有写作xx读作oo的文本(好像是章节标题,还是对话来着,我不太记得了),这中二度一下就上去了啊?Big Boss你???我当时就感叹不愧是日本人,哪怕是小岛也喜欢这套!以及,作者是日本人(日语)的话,恐怕真的需要看日文文本才能知道完整意思,看别的翻译版本说不定就少了层含义otz


进入正篇。

制作真的很不错,各方面都很成熟,无可指摘。
非要挑刺话,就是各位pc的声音不是太好分辨,我只能看着原字幕的颜色来⋯⋯(如果中文字幕也能分颜色就更好了~)

立绘好看,cg也好看!特别喜欢这个画风,太舒服了~

剧情安排不错,展开的也很合理。
pc表现很棒(虽然骰运一言难尽⋯⋯),全员正常人,话术真的很舒服,kp也很尽职尽责,辛苦啊哈哈~
喜欢灵异事件的pc熟睡不醒,讨厌灵异的pc灵感成功疯狂掉san,非常真实好吧!(喜欢灵异事件的经常是灵感0的人呢,正是因为没碰到过,所以才会好奇期待啊,这很科学XD)

确实值得一看~!

非常感动的是,最后的解谜篇,kp说了自己对克苏鲁的理解,我很有同感啊!
我之前的日志里就写过,正统克苏鲁风味对我来说好像没有那么恐怖。无法感同身受。
在这篇里kp特地和现实情况做了结合,融合的很好!
不过可能正因为融合得很好,我感觉全篇氛围都挺“现实”的,非现实部分的比例可能稍微有点不太高哎。
(当然也许只是骰子女神的旨意⋯⋯错过了太多otz)
到底如何算“克味足”,很难有正确答案呢。


重中之重的“恐惧感”,我确实有感觉到!

补充一些不涉及剧透的:

这个视频恐怖的点在于未知,有很多细思恐极的东西,木有太过血腥的(当然还是有一点点的啦),这很日式。
特别适合喜欢瞎jer脑补的观众!
探索的信息很丰富,线索之间联系比较微妙,非常适合脑补各种恐怖的展开、自己吓自己XD
最后揭开谜底就不太恐怖了,嗯⋯⋯还有一点点燃?
结局也不烂尾,放心观看~


那么,下面转入[剧透]环节!

因为很多想说的涉及剧透啦。以恐怖感为卖点的剧情,被剧透了绝对不行。
所以这里先放个[警告]
最好看过视频再来看下面的哦~~~

前面都很悠闲,到5话终于可怕起来了!

梦中那段吓到我了。
但是我被吓到的不是“脚”,而是一开始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的部分!
我当时一惊,瞬间脑补了我魂穿了某个死人的记忆,这个死人也许是个“祭品”,被开膛破肚,被献祭——结果并不是这么血腥的,咳。只是观看了一段小电影嘛。
拜此所赐我也体会到了,让我觉得恐怖的大概是:
让我体验死亡,我又没死,知道了死亡的滋味会令我更恐惧死亡,而只要我活着,我就永远躲不开死亡,永远恐惧它的到来。真的要掉san了!对我而言效果拔群。
躺在陌生的床上这件事本身也很恐怖,病床这个意象就很恐怖了!也许在无意识的时候做了/被做了什么可怕的事?
果然“陌生的天花板”很可怕⋯⋯是纯粹的精神攻击!(抖)

中间吓到我的是pc要拿镜子照自己——我的妈呀!快住手!
还好并没有什么事。
是我的话绝对不会做这种事好吧!万一看到自己⋯⋯万一⋯⋯我不要万一!(抱头!)

最后敲门那里,太可怕啦!太可怕啦!
敲门这件事情在弄明白谁在敲之前最可怕啦!!!脑中闪过一万种可能,自己吓自己……
我脑内哀号你们倒是开手电再应门啊?!pc你们非要摸黑干事么?心好大啊?!
是我的话,在醒来的时候就会立刻开灯开手电了,管他会不会吵醒别人/惊扰敌人。我需要光!!!

啊对,疗养院的惨案也很可怕。
身为女性更是有别样的代入感⋯⋯咳。
这里描写的很好!比起什么血肉模糊啦尸体成山啦,这种感受到真实胯下一凉。可怕。
(看到弹幕里有疑问的,如果看不太懂的话请注意左脚和右脚,还有髋关节是哪里。就跟从烤鸡上扯下鸡腿一个意思吧,咳。)


另外虽然不是恐怖的部分:
中途发现尸骨那段,我的反应是警察pc大喊“我是警察大家不要破坏现场放着我来(?)”冲上去,然后就可以开始调查了,无缝衔接柯南剧本(不是!
看了解谜篇,哎呀还真的有这条路线!
但是coc果然还是不要太莽……小心谨慎才能达成好结局呀。
这里的pc们做的都很棒!结局太棒啦~~


关于星之彩,因为我并没有看过任何克苏鲁神话生物的介绍,所以在看视频的过程中我脑补的是另一出大戏(哎我又开始了?嘛~脑补剧情是个人兴趣,多包涵啦~)

前期我脑补围绕着井和尸骨,我想的是,死在井里,尸骨到了那个位置……这个山吃了小孩???

后期我在意的点是中间一段时间好转了,说明是有控制的办法,而最近才恶化,则是有人违背“规则”做了什么事情导致了恶化。比如说,畸形的孩子成为了纽带,滋养着恶魔,恶魔也影响着这些孩子,他们逐渐疯狂了,造成了惨案。惨案之后村人发现了这个情况和背后的恶魔,决定将所有的畸形处理掉,斩断联系。多年以来都是这样封印着恶魔,影响渐渐小了。但是井川洋子的孩子她并没有“按照规定”处理掉,她自己偷偷留了下来(或者留下了一部分什么的),然后这个留下来的东西成为了新的纽带,令事件急速恶化了。

当然最后揭示了真相,我的脑补就一边去了哈哈哈哈~

星之彩这个东西,如kp所说,那种不带感情色彩、自然灾害般的感觉确实不错。
但是太冷淡了我又感觉少了点⋯⋯参与感(?)
毕竟和pc的关系不大啊,pc是可以只顾自己跑路的。(是我太冷血了咩?)
我还是觉得让pc也被吸一下会更刺激(???)
不过如果会捕食pc,那可能真的顾不上救人了哎,不小心就可能直接撕卡,这个情况下再想救人脱出达到好结局⋯⋯嗯⋯⋯
没让它吃pc们真的是大仁慈呢~



[剧透结束]



最后,我感觉自己还是和日系模组稍微有点点不合。
最主要是文化背景方面,比如说那个芦塚和鸟居对着是啥意思⋯⋯?我完全没有日本民俗常识,很多细节的东西无法get到,真是遗憾。

不过当然,看得还是相当开心的~

恐怖是一个亮点!虽然我还是觉得克味有点点少,但是恐怖的点可以哎,想推荐给喜欢恐怖体验的人!
还有就是喜欢日式怪谈的人,和喜欢正常调查员正常rp的人~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