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昨天做rm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奇葩的问题

我想给窗口换皮肤文件,以前一直都换的好好的,我感觉是自己懂的,很有自信。

但是这次,我给战斗界面的选择物品窗口换个皮肤,它居然help栏不显示文字描述了!而且奇葩的是,虽然没有文字,但是描述里的图标它都好好的显示着。这代表窗口内容是已经被描绘出来了的,但是有其他的哪里不对所以让文字全没了?

到底怎样才能只描绘图标啊囧~这是不是有点过于高级了orz

我想是不是脚本哪里有冲突呢,我就把所有跟help的窗口都改回原设看看,照样没文字。只要换上皮肤就有问题,不换就毫无问题,感觉就是跟其他脚本都无关。

⋯⋯这是有什么我不能理解的高深的东西,吧?

我想可能战斗场景逻辑什么的都比较复杂吧。那我就先不管战斗了,反正暂时也没战斗。来改改菜单吧,就把这个皮肤给其他的东西换上试试,结果它们也出问题了!

这个时候我想,是不是这个皮肤文件有问题——但是一个png图(还很小),它能有什么问题?!(抓狂)

我本身就是个画图的,各种程序打开这个图都没问题啊,rm打开预览也没问啊。想了想唯一跟程序有关的(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是也许)是不是文件名有点什么,导致了程序误解?于是改了文件名试,复制了一份素材副本改名了来试,都完全不行。咳。

总结一下我最后的感觉是这样的:有的窗口换了皮肤没文字,有的换了皮肤没效果(没效果的倒是文字都还在,这是当然的),全程都没有报错。

换上其他皮肤都是正常的,这个皮肤到底有什么特别哦!难道就是不能用这个皮肤?

我真的感觉太玄幻了。

然后我本着最后再试一次的心情,重新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皮肤,另存为了一个文件,按照最开始的写法给战斗时的窗口设了新皮肤,它,就,好了。

好了。

就好好的很正常,就是我最初预想的样子。

我的心情是无比卧槽的!!!

说明确实就是这个文件本身的问题!虽然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是肯定是文件的问题!!!

也许当时保存的时候某个字节哪里错了一下没写进去,或者系统或者杀毒软件卡了一下导致保存的时候文件有哪里不对,又或者它的某跟筋就是跟rm软件不对盘了。反正这个文件有毒

现在想想也许不是“没有文字”,而是文字是透明的?也许是没有读取到皮肤里面默认色?之类的?可能这个离真相比较接近一点⋯⋯吧?

我到现在也只知道是什么地方有问题,然而并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导致的。我只是重新重复做了一遍,这次它就好了。

知道结果以后再看,前面各种挣扎的行为都是没有帮助的。但是不知道真相的当时哪里知道,当时感觉简直就是无解,太可怕了。

这个对我真是感觉自己是恐怖电影的主角一般的刺激,我搞了一通宵就搞了这个。搞完立刻保存副本存进移动硬盘然后去睡了。

太可怕了。


评论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