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夏日重现,忍不住看完了

哇龙之介长大好帅!是我的菜啊!但是怎么连孩子都有了,我1秒失恋怎么肥四,你是跟谁生的波稻!(生气!超不喜欢突然就给搭个路人结婚的安排)

是完美结局呢~!怎么说呢,感觉智斗类的故事,结局经常会给我感觉略不给力。也许是前面都会把情绪拉得特别高,阈值被刷太高了,最终战就会有点儿拉不开差距。

果然还是疯狂抛新设定的阶段最爽。

当然已经很不错啦~不拉垮,非常推荐的!


不过好结局吧,大家都感觉变普通了。人类在危机中的闪光点就没有了哇!老师感觉也变成了普通的傲娇,不会自言自语录音的老师,不会扎起头发的老师,我不开心……

所以对我来说,这里也存在一个非常要命的议题:

我喜欢的是那个在轮回中历经磨难的角色呢,还是那个一直幸福生活着的角色呢?对我来说恐怕是前者。

也许这就是我结局产生的失落感,我认识的他们不在了。

我啊,我对于是否是“一个人”的判定标准大概是:记忆是否连续+是否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所以我通常会觉得,转世没有记忆的话就和前世是两个人,有独一份的记忆可以算一个人;复制人和本人当然是两个人,哪怕共享记忆也是两个人;一个人的不同人格我通常认为不是1个人,但是也许附属人格尚不能算作1个完整的人。(通常,通常。)

但这经常会和作者的认知相左。

以前有个对我来说挺重要的小说,最终战,主角a觉得自己可能会死于是准备了一个复制体(纯身体冰冻着)交代了主角b如果自己战死就启动那个复制体注入自己的备份记忆。然后果然他死了,然后利用这个方法回来了,he了。作者显然认为这个回来的就是本人,但是我就很不能接受,在我心里a已经死在宇宙深处了,而且是并没有找到遗体的,那万一他其实没死,岂不是世界上就会存在2个a?如果这两个人放在一起看,你说谁更接近a本人,显然是那个死过的啊!而且重生a也并没有最终战的记忆(没有备份到),没有为了保护爱人去死的那段记忆,没有承受过那份痛苦,他比起真正死去的那个人,差得远了。我真心不能赞同这个he,一直耿耿于怀。

但是我现在又想了一下,如果这个操作不是主角,是反派呢?反派找个身体复活这个操作不是特别正常吗,丢失一部分记忆算什么,就算完全没有记忆,我也还是会觉得boss是那个做了坏事的boss。为什么会这样!区别在哪里呢?我一直以来的认知,都是双标吗?

——这对我打击有点大,我需要时间整理一下。

不管怎样,潮能认为影子和自己都是自己,这个真的很牛。我的话,我是不能接受的。但也许只有接受,才能接受更高维度的自己,才能跨越轮回到达he吧。不要被时间困住……吗?嗯,不太看科幻的我脑容量有点不够,我还需要整理一下~


评论
热度(9)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