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淤泥之花与空心石》观看repo

【CoC跑团】【完结合集】淤泥之花与空心石

up:歌味觉死


工作时候想找个一边画图一边听的,搜coc的时候看到它在前排,正好别处也看人提了一下标题,俺就点了进去。拉到评论区看了看,好家伙这夸的!这成功的引起了我的逆反心理,我倒要看看有多神?!

很有好感的是,会在角色图和bgm出现的时候右下角标注出处!小扣分的是这个字幕的颜色和阴影色,妈呀。但角色对话白色文字灰色阴影还可以……啊我可能懂了,是不是因为是橙光做的,设定好文字阴影以后,换文字颜色阴影色也不能换了?(后来去掉阴影色了感动🙏)好在语音调教不错,本来我也是想找个工作时候听的东西么,刚刚好~就听吧!

剧情安排很不错,几方势力的角逐、伏笔回收有条不紊。怪物的部分有吓到我了非常喜欢!得益于作者的描写,文笔很鲜明有特色,coc里看到令我真心觉得可怕的还挺稀有的,是我想要的害怕的感觉谢谢作者!

不过这个描写吧,前面看到十话左右我都觉得挺好,再往后,我开始觉得文笔(对我来说)有点过于华丽了。奇妙比喻本身很好,但是恨不得每一句都有奇妙比喻是不是略没必要……比如战斗场景,过于细致的描写会让速度感降下来。(这也是我不喜欢avg、视觉小说、超多文本rpg的原因,我不喜欢在游戏或者别的什么里看小说。想看小说的时候我就会去看小说的嘛。)

但如果你正好就是喜欢华丽描写奇妙比喻的人,那就是正正好,非常适合你快去看!!!


要大力夸的是视频表现力,强!战斗场面好棒,动态模糊用得好啊,非常带感!音乐也好,各方面都不错,而且没有op直接就是内容,这点在我这里是加分项。

视频形式是类似馒馒来妖梦的那种。拿现成作品的截图来用,好处是有很多现成的表情和动态,更容易表达。但是坏处是,我到底要怎么认识视频里的这个角色?我觉得角色都相当可爱!但是我这个感想是基于剧情,对话,还是来自于角色的可爱表情(图)呢?我真的很难……

说到馒馒来妖梦,似乎后来还换了角色名字出了漫画,我说句实话,脱离原角色以后纯剧情的吸引力我感觉是打折扣的。变成原创角色后,角色的反差都变成了必然——这个角色他就是该这么反应的——风味少了好几层。同人啊,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哎呀离题了,不过都是我观看的中途的想法就一起说了,不好意思啦。

对了,up好像是全部做完了然后一次性投稿,这、这可真耐得住寂寞!up是个做大事的人!!!


关于剧情的一些(有剧透!我空几行~)

杯子交换,就算相信主角拿到了杯子,但是没有办法保证他们拿来交换的就是那个杯子本杯啊,既然拿到了真品,再伪造一个用来交换(真品还留着)可太容易了吧。没有任何方式来核实气味。(总不能找泥巴怪来证明吧?)是我的话,要么就不信,如果信了我选择连夜跑路哈哈。←不算纰漏,只是我看到这边,明显的和剧情产生了分歧。

手帕看到的当时我也???不过后面解释了,这个解释仔细想想是不是就是kp放水,敌人太强惹。(如果是连载,更新到这边的时候是不是会引发一波大讨论?热度是不是就上去了!一发完结就不会引起质疑,但是讨论度也相应的⋯⋯)

看到18话我心想:啊结束了……吗?一看列表还有3话,我两眼一黑orz

我开始是真的有点搞不懂里篇,为什么“我”的对白不读出来,但是“我”的内心吐槽却会读出来,比如“xx还有欢迎会的吗”,还有后面大段心理描写,why?不光是纯听的话没办法听全内容,视角也略微妙,我一直在想这是第一视角或者不是吗,又或者是有什么特殊用意?看完了也没懂,是怕语音剧透角色身份吗?那可以就用kp的声音啊,就是kp在讲故事那个感觉。

总之因为上面的原因,而且前期里篇和表篇基本没有交集,里篇我就随便听听过去惹,相应的也对里篇限定的角色没有什么特别……

要说喜欢的npc,我最喜欢(印象深刻)的恐怕是那个研究污泥的生物学家(虽然印象深但是名字记不得啦哈哈),up对于奇怪生物的描绘真是精彩!那一段剧情是我体验最好的一段,我反复回味嘿嘿,超级喜欢这种害怕的感觉!

其他npc,好几次都感觉是kp安排来救场的,工具人感十分强烈,对角色本身就没什么太大感想。(所以是不是敌人设置得有点太强惹……?)

npc太多,到后面都记不得谁是谁了,而且都是外国人名我死亡了😭 !!!好多龙套npc都有对话和演出,也许正是这样,整个故事的长度才大大超出我的心理预期。

琥珀的故事,我不算怎么感兴趣……我看的时候就“哦,是百合啊”,内心没有一丝波动。我不讨厌百合,但可能正是描写得太多太详细少了让我遐想的空间,以至于“我的喜好和作者的不匹配”这件事情尤为突出了。

可能到底还是,我的喜好和作者不匹配吧。


看完还是觉得对手太强,人(怪)数多在回合制里已经很有优势,怪单体还强,pc既没有群伤技能也没有补血药,这怎么玩?这个力量悬殊到我都有点麻木了——全灭是正常的,能活一个都是赚了,一个不活我都没有任何异议。最后全员脱出我甚至有点恍惚,这真实吗?这种心情我有点难以描述,就是感叹战斗精彩,但是内心没有特别激动。

可能还是喜好的关系,我是喜欢更……简单直接一点的东西,或者要暧昧就更暧昧一点完全不要戳破。一个可能不太对例子:公主:你,既是冰封的骑士,后一句完全留白我大呼嗑到了;菲利普换衣服,马歇尔在后面看的那个场景,弹幕在嚎hso我只觉得emmm——就是这种匹配不上吧。

有时候一句话就够了不需要描写那么多!(大叫!)


哦对了,看完我懂了标题的淤泥之花,空心石是啥?我是看漏了什么吗(还是说,标题指的是那cp的两个人?如果是的话那我懂了XD)


评论(3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