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SAVE!SAVE!SAVE!》观看repo

先看了下up的《【跑团视频】帕帕尼尔酒馆杀人案》。

怎么又是个逆转人,逆转和跑团是不是重合度有点高?也许是文字游戏属性和跑团重合度高,吗🤔

不得不说逆转的音乐太优秀,我直接脑内一个逆转画面的播放,注意力都被音乐抓走了。还有大脑门系统😂但大脑门系统本身在逆转就挺褒贬不一的,放在跑团里⋯⋯嗯⋯⋯

反正主要是因为我想看《SAVE!SAVE!SAVE!》,看简介提到有这里的梗就来先看一下,结果其实并没有认真看,囧,也没记得哪个pl对哪个npc怎么了(名字根本没记得外国人名饶了我),画面画风其实我很喜欢嗷,语音有点不讲究,但反正也短看完也不烦,听逆转bgm我倒是听得挺开心的。

总之是无效观看(。)我们快进到《Save! Save! Save!》吧——


【COC原创模组】SAVE!SAVE!SAVE!(01-02)
up:阿瘦子

首先要说,这个up(kp)模组、画图、bgm都是原创!bgm也原创好强啊!这个卖点我要在一开始就强调一下!画风喜欢,是有画功的嗷👍语音延续了上一篇的特点就是不太讲究😂读音读错的时候反而影响理解了,但问题不大。

我看的分集投稿这样可以多投几个币,up也有做合集,喜欢看合集的可以看合集~(但后日谈只在合集里有,这让我看完分集差点错过!)

喜欢开头导入的方式,让npc在眼前被杀,引导玩家保护并不认识的npc,这很合理!但,失忆主角找回自我的这种开局,和我想看跑团视频的心理预期稍微有点不匹配。跑团视频看捏人数值人物设定都是乐趣,全白的主角方便代入也方便埋伏笔但⋯⋯

要说起来,trpg是现代rpg游戏的前身,但其实我看跑团视频就是有点看腻了现代电脑游戏/电影/小说的叙事,想来点不一样的,朴素一点的,不要花里胡哨的……用普通人(调查员)的视角看一个奇异世界,看普通和不普通的冲突。

是不是读档轮回在跑团里算是比较新鲜?但在电脑游戏里那就太普通了,谁还没玩过一两个这样的游戏呢。而且是单人模组,更似电脑游戏了!所以我看的时候心情也是有点复杂的,要我觉得好新奇好有趣也不会这么觉得啦,但说不有趣那也不至于。

感情线,我不太吃就冲着泡npc去的,目的性太强了点😂

不过kp和pl本身倒是挺好的,叙述啊插科打诨啊rp啊都挺好的,很适度也很到位。

它不长,这点蛮好的,我现在对于“不长”“能讲完一个故事”的都比较好感(对大长篇ptsd了!)

带着温柔守护的心情投币三连,虽然不太是我的口味但也许会是你的口味呢。

黑皮检察官确实可爱(doge)又因为前篇用了逆转bgm的关系,我看到检察官三个字就想到御剑555我的御剑,我当场决定他绝对肯定是好人😂


补充:看了后日谈,我感觉我不来劲可能是因为缺少现实世界的角色行动。

下面有剧透注意‼️


我看故事是非常注意角色行为的。行为对世界产生影响,行动和内心想法的逻辑或者冲突展现角色特质,我看故事就是在看这些。

我完全能接受“游戏”的设定,但相对的,马丁的行动就全部都不是真实的行动,而是游戏内的行为,只有“马丁(的意识?)在打游戏”这一点是真实的。那么全程就是我看某人打游戏,这有什么意思呢!

跑团本身就是虚拟活动,在虚拟世界再制造一个虚拟世界真的有意义吗。在虚拟世界构筑真实⬅️才是我的追求、我欣赏的方向。

所以我也丝毫不惊讶pl选择了现实这边,因为在这个游戏中根本就没有在追求真实,处处提示你这是虚构,怎么打得过真的真实呢?让我选,我也不会有一丝犹豫的。

整个剧情里,对真实世界交代过少,真实世界只是一个背景,是我觉得没劲的原因,我想可能是这样。

其实我有点联想到《苏醒之歌》,虽然剧情是完全不同的,但是开始失忆和两个势力两边同时进行让我联想到了,苏醒之歌现实的部分更多我的感受也更好一些。但我其实整体来说是不太吃这种的,双线叙事最好是要交叉进行让观众也跟着一起猜,观看体验会上升,而在跑团里玩家侧是不可以知道对面的视角和想法的,只在最后揭晓其实感染力不太强力。除非加插上帝视角交代剧情,那电影小说漫画等形式不是更好,跑团不太占优势啊。不太给我醍醐感。

我的coc呜呜呜😭我是冲着在日常中发现不寻常的恐怖点来的,我是冲着这个来的,不是冲着游戏房间彩蛋来的555~

我就要看调查员大战邪教徒嘛(打滚)!根本没打,伤心💔


评论(4)
热度(12)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