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我还是不懂为何会对外星生物如此共情,我不能理解,就像ut一开始我也是对羊妈十分提防(直到打过一架),对不起我就是个无血无泪的女人。试想如果初遇佩佩的场景是黑衣人在追杀一只触手怪,谁的第一反应是保护怪物呢?所以你们在保护的是什么,是不是就是小女孩的外表呢?

所以为何“小女孩”的形象如此高危,正是因为小女孩是一个十分让人产生好感的形象,几乎可以让所有人一开始就放下防备善意地接受ta(在这一点上小男孩都做不到,必须是小女孩)。所以当作者放一个小女孩的角色在这里,就约等于说我不想费劲用剧情、对话、人物塑造来让读者逐渐认识认同ta了,我就打算从外表让你们一眼就接受。

还有另一种就是这个角色其实是坏的,利用小女孩的外形和真实产生反差,但这对我来说没用,我本就不会对这个外形倾注很多好感(甚至还会有逆反心理)。如果是这种发展我也只会冷眼:你看吧,我早就说过。

不论从正面还是反面,对我来说都太无聊了,太无聊了。


评论
热度(10)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