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废都repo 3

还没继续玩但又想到了一些先写写。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废都物语大约是那种剧情导向的故事,而我是角色导向,就不太兼容。

虽然说在rpg里寻找打怪的意义是有点多此一举,但既不渲染一些“我”的想法,也不渲染一些世界被破坏的惨状,反而还有商船卖世界各地货品,不断解锁新的道具,还颇有点欣欣向荣的味道?那么我又为何而战……是为了青梅竹马吗?确实我也挺喜欢青梅竹马的,技能好用前期一直带着他们,但我打rpg也不是为了好感度啊!

这话又说回来了,看攻略的时候不小心瞥见了,好像还有好感度系统的。这就……你,我是去讨伐魔物组队tm当然是选技能好用的人啊!⬅️恼羞成怒。真要是问我喜好,我确实是有喜欢的角色,但一周目选了觉得不好用,这次就没用。话又说回来了,我一周目出身就是按照喜好选的,夭折。这就说明了在这个游戏里我不能谈感情,谈感情就分手(指玩不下去)!

所以也许,不能说是游戏太功利了,而是我的喜好和它不合,所以被迫放弃角色驱动的玩法,被迫选择了功利的玩法。它也许可以玩得不那么功利,但我,做不到。

这可能也是一种筛选机制,就是说,你如果跟作者喜好/理念差别太大的话,还是不要勉强。如果一开始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不是很来劲,那大概率是会一直感觉到不对的,真的180度真香的还是绝少数。如果不是这么有名我大概率不会继续玩的了。所以有时候名气是最好的安利药,我就想要把我喜欢的东西弄得……更有名一些!更有名一些!


顺便一说,我打到现在确体会到感情(角色羁绊)的地方,一个是友人的妹妹,我探索间隙经常还会去看看她(虽然都是一样的对话)希望她能好起来,这也算是我去探索的动力吧,虽然我目前感觉是救不回来了。另一个是导师给我任务的时候,我感觉,好像对我还不错?但你那个埋下的东西最好是能救我命的,而不是献祭我的,你最好是!(指!)


评论(2)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