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电影

半夜睡不着看妖猫传,看到一半,这不就是有个人指着鼻子说你cp是假的?卧槽心灵暴击!😂

然后前两天看了美人鱼,其实感觉还行的?虽然不知道花钱买票看感觉会如何,不过中间一段谈恋爱还挺感动的⋯⋯哎。就是名场面放在剧情里,我反而觉得有点突兀,有一种破碎的感觉在里面(?)不太能傻乐了,不如还不知道剧情的时候来得有趣。而且为什么你选择去报警,我以为这种级别的富豪都会比较偏向私人保镖(不信zf)的?那看起来还是比较淳朴的富豪,不是资本主义大户那种(不)

哦对了这俩片中都有张雨绮,脸我还没记得(名字是临时百度),但那个说台词的口音,也不能叫口音吧,那种怪怪的拿腔拿调的感觉我是记得你了!(迷惑知识get)

~~~~~

快看完了,我不懂白鹤少年的用意?这个走向,就怪怪的。

然后你既然要和猫猫换魂(?)了,你为啥一开始不用猫猫治蛊毒呢? 对猫猫来说有什么区别吗。你用猫猫治,你还能保留自己的身体,不是更划算一点么(?)是,没有轮到自己的时候觉得我可以为你而死,真轮到了才发现我不能死,吗。人啊,还是要多了解自己,才能避免反复横跳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以及为什么出来了才蛊毒发作,前面那个舞女不是很快就发了吗)


👆
还有点萌是怎么回事?猫猫扑胸,爱了爱了(x)

~~~~~

看完了。

虽然我懂你这个猫妖在剧情里的意思了,但是不觉得白鹤少年这个(这两个)角色撑不起标题吗?不行,感情的深度不太行。我还宁愿那个猫猫就是个猫猫。猫猫的感情都比你深(x)

完全不晓得这个白鹤飞天是想要干嘛。我俗,真是对不起。

画面确实好看。


另,我居然吐槽妖猫传比吐槽美人鱼多,可还行。我其实挺能接受神神叨叨的风格的,逻辑看不懂没问题,但是情感一定要传达到。

妖猫传(给我的感觉)就是主角群的感情都有点不太给力,白居易比较普通,和尚不错不过他本身是那种平静代表所以也不太⋯⋯贵妃的感情很棒,猫猫的感情也很棒(非后来换魂的猫猫),用爪子扒拉棺木的猫猫你才是主角啊(抹眼泪)。

~~~~~

我看了一圈分析回来了,原来最后是白龙被超度了的意思。对哦那吐血又是什么鬼(不能细想)

有个我之前就想问,为什么你们叫龙意象却是鹤,那你们为什么不叫鹤呢?(还有你们爹/师傅叫鹤你们叫龙这真的没问题吗?)

皇上其实还可以,这个角色。最棒的就是李白写了诗以后,高力士问他你写的还给不给贵妃看,他不给哈哈哈哈哈哈。完全就是我等在同担大手子产出面前的反应(不是)。这点让我觉得还挺有趣的,他对李白的态度,贵妃对李白的态度,是不是可以深挖一下(不是!)从这里看来他不是一个认不清自己的王,可能他还挺清醒?但他也不是正面角色哎,塑造的再好也撑不住标题啊(摊手)。

*另,这边我又开弹幕看了一遍,讲到诗是写给谁的,弹幕:汪伦👈笑死我了!笑死我算了哈哈哈哈!!!


还有我知道我脑内的违和感来自哪里了——虽然口口声声说爱,但是这里就没有一个男人和贵妃“共苦”过,除了猫猫(不是后来那只!再次)。可能只有猫猫是真的为了贵妃而死(虽然这不是它的本意),叹气。

~~~~~

我又回来了。

如果说贵妃代表了世间的善、真实和美好,那其实每个人都舍弃了她,也就是人们最终都舍弃了善。白居易最终找到了,也算是把整体基调带回了方向。空海最终找到了无上密,也许就是善呢?

这里只有阿部是贵妃主动拒绝的,貌似好像原作小说里是贵妃和阿部去了日本?如果是这样,那也许暗合了美好这一解释。——我的意思是,如果作者确实有这么个意思,那么是说得通的。——但我又搜了下小说简介,这个好像⋯⋯是不是好像和善良美好没什么关系啊?emmmm

不过确实空海会比较像主角(那种日式轻小说主角吧),原来妖猫传也是改的名字,这个真的不太对,这等于是把主角都换掉了啊,但是叙述和重点却没有改,不太对。

但非要说的话,原作那个好像要在中国放映,确实也不太能行。全改了、改成现在这样好像也还可以哦。编剧尽力了!!!


评论
热度(6)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