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蝙蝠侠大战超人

既然某人大力推荐,我看完也写个观后感吧~!

首先说下我就是个路人,只知道超人是外星人女友是记者,蝙蝠侠是个有钱大佬,父母死于歹徒之手?这个程度吧。看过的超级英雄相关的就是小蜘蛛(没看全)和X战警(也没看全)。

我最大疑惑是,为啥要把蝙蝠侠拍得像是个反派?被反派胁迫互相打就算了,开始你们为啥互怼,你们立场差别很大吗?不太能理解啊。

超人的部分我感觉挺好的。我全程内心:不就是仗着他是好人,尽情的作。如果超人真的是坏人,还有电视上抗议的份?只有好人才会良心不安好不好,好人真的很难当,还不如做个坏人偶尔做做好事反而大家都会夸上天。——这部分来说相当好评,太真实了。

蝙蝠侠的部分我完全不知道咋回事,不晓得你要干什么。要说普通人害怕超人的能力or由于坏人煽风点火,也就算了,你个大企业家又有追求你对这个利害关系分析不出来吗?又或者说正因为分析出来了所以要趁着超人还没变坏先把他灭了,先下手为强这倒是挺符合邪恶资本家作风的,但你原作肯定不是定位成邪恶资本家啊肯定是个正面角色啊……?就,不懂,我看得很精神分裂。以及对哦,罗宾在哪里/咋了?所以也许我该先去看看《钢铁之躯》(钢铁之躯有蝙蝠侠吗)?——就这部分来说,我觉得不太适合路人观看吧。


最开始我是半夜开始看的,给我直接看睡着了(物理)。当然主要原因是我确实困了,不过我爬起来再看,感觉前1小时直接去掉也没事吧,直接上主角的对手戏不好咩~

后来看到神奇女侠的照片,你居然不是龙套(不)!我惊觉可能很多我觉得“???”的地方,怕不是都是彩蛋?但是花费这么多笔墨合适吗……是要搞个整体世界观的展开?我还是觉得这样节奏不好,既然重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展开不好吗,非要一上来全都露个脸吗……

主线我觉得不太行的就是玛莎这个安排,如果不是正巧都叫玛莎,那不是完蛋了吗?!把关键转折安排在巧合上,我觉得不行,又不是荒诞讽刺黑色幽默,你是商业片哎!这个是重要转折哎!让女主冲出来挺好的,既然都要让她出来就早点出来嘛,舍身护住令蝙蝠侠下不了手然后再慢慢聊(x)说出原因和玛莎关键字;要么就让超人一边打一边解释,最后再上关键字。反正总得有点“必然性”,偶然中要有必然,只是名字真的就是偶然啊不能服众啊。

哦对中途还有个闪回,是闪电侠吗?我这还是正好看之前百度了一下重启,有一条说dc重启有闪电侠比较方便,才能想到。这我要是啥都不知道,这不懵逼?然后整体回顾一下,这段安排又是啥意义呢……我当时看到这边,还以为说之后蝙蝠侠会和女主做一些接触,这里就是引子顺带露脸,但是又没有,那就和剧情没关系了,除了露个脸没有其他用了。

如果狠狠心把无关的全都删掉,就不会这么长,也有时间讲主线细节了。

后面走上了正轨。我就说嘛,怎么才能让两个立场不同的人和解,摆一个共同的外敌就好了呀~!屡试不爽。


看完后又看了下面的评论,关于玛莎,有说因为这个蝙蝠侠才明白超人也是人不是神,也有说和当时无力救下母亲的自己重叠了。但是我仍然要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处理手法。要找共同点也不能是母亲啊,谁都有母亲啊,罪犯也有啊!假设有一个真正的罪犯,他也说要救母亲、母亲也叫玛莎,那你蝙蝠侠要怎么做?如果放了他,这个区别对待是不是有问题,你一直以来的信念就是个笑话;如果你不放,那么你现在放了超人就是个笑话。矛盾的解决,不应该是“母亲”这个表因,而应该是更本质的关于你们(角色本身)的……什么,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我就没觉得这俩有什么本质利益冲突,不懂。

也可能是关于“神”的什么吧?

超人这个形象,也许对一神论来说确实有……不同的意义,而我只是感受到做善人好难。大概这就是无神论者和有神论者的天然鸿沟吧。(摊手)


关于扎导,我也没看过几部,说不好,但是要说他叙事,从《美少女特攻队》看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啊,表达清楚了,节奏也很好啊。

超人这个,我感觉是系列太大了,牵扯太多。可能资方……也可能是自己。

逆转1巧舟说(大概是啊我记不清了)就是当完结篇来做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续集,只想做好这部,好的点子都放进去了,又因为容量关系舍掉了很多。我觉得是非常正确的道路,可有可无的东西全都删掉,一定要断自己的后路,对自己狠一点。如果总想续集、想留一手,很大可能会导致节奏出问题,大逆1就是个反例。

可能他自己很喜欢这些片段舍不得删吧,又或者是资方要求。而对自己的片又很舍得删,删到又有一部分人看不懂了,可能是这样吧😂


~补充~

又看了一点影评,以及评论区的朋友感谢你的留言~,我又想了点别的。

如果超人代表的是神性,那蝙蝠侠是人性的代表吗?如果是这样,这一部不巧大众被定义成了影片中那样,(也许)偏向于对超人的“不认可”;于是蝙蝠侠也就成了“不认可”这样一个意志的体现。所以他们之间也不存在沟通,因为大众没办法和超人沟通。误解产生了,误解消除了,都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
如果是这样,这是一个对照,一个象征,单纯从剧情设计的角度我能理解。但是要放到已经存在的角色身上,是不是稍许⋯⋯嗯。

以及看到说反派怎样的,反派我觉得挺好的呀,没什么问题。
我们是不需要去“理解”杀人犯的心理的,不理解才是正常的嘛。他自己逻辑自洽就行了,他要恨谁就恨谁,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自己开心就好(不好!)

评论(11)
热度(8)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