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盐桌落水狗,认真写一下repo!

【CoCTRPG跑团】盐桌落水狗EP01《忠心》【秘密团】
up:盐桌J-I-O号机


如果看过我上一篇简略repo,我得说一下,那篇是在freetalk篇之前写的,想法不对不要信!现在看完了解密篇我来认真写一下。为了搞清楚哪些是原模组的安排我甚至去下了翻译版看了看,看过后又有点不同的想法。

视频我推荐以一个看电影的心态去看。制作非常棒!

视频制作者的努力是非常牛逼的。完全电影化,细节会变得非常多,向制作者致敬!

pl们的rp也是非常牛逼的!紫非常有味道我很喜欢!

一定要看解密篇(废话吧谁会不看呢),有全新的感受。

不要太抱着这是一个跑团replay的心思,否则容易变得和我一样多疑、追求一些自己脑中的幻想(不存在的东西)。


接下来就全都是剧情方面的了,全都是剧透!!!!

还没看视频的不要看!一个字也不要看!!!!(大声!)

我多空几行!


为了防止误伤,我再空一点。

看了解密,我要纠正我前面[这篇]的观点,它确实应该不太算meta,它是一个⋯⋯涉及到meta的故事,但是它本身大概没有在meta。

看跑团视频replay和普通看电影,我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跑团视频大部分都会带上kp、pl和骰子的情况,这是一层维度,而pc和剧本是另一层维度。跑团视频本身就是一个跨维度的作品。

普通我看跑团视频,假设我(观众)在1层,视频里的kp和pl和骰子在0层,视频里的pc演出和剧本是-1层。

而落水狗这个视频,它大概是这样:视频非常弱化了kp和pl层的内容,作为观众(我)来看,黄衣之王和罗伯特来到了0层,罗伯特的剧本在-1层,pc们也在-1层,且pc可以通过条件来到0层。这个0层是哪里呢?是和pl同层么?和观众(我)同层?不,0层就是罗伯特同层。

视频是少了一层的,或者准确一点,我没能意识到,我以为这里的剧本指的是跑团剧本,所以我之前才会觉得pc们上升了一层=pl=meta了?——但它其实并没有。嘿!


在看解密篇的时候,我感觉这个模组挺有想法,比如“因此剧本中的倒叙情节,也会不合道理地在现实中重现”,是个非常妙的安排啊!因为剧情还没有演到所以大家都不知道谁受伤了,而等到演出的时候才会投骰子选中是谁受伤←这个流程,在跑团的时候是“有可能”会引起pl警觉的,现实灵感大成功的人或许还能猜到点什么,但又非常有掩护性,毕竟跑团本身也是“剧本”!把这个作为线索安排进跑团剧本,真是一个非常棒的点子!

但是做成“电影”后,这里直接就变成了很普通的电影倒叙手法啊!观众是几乎无法get到异常的,这个绝佳的安排就消失了很可惜啊!但是你说有什么更好的表现方式?好像⋯⋯也没有。

不过后来看了模组,又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比如上面说的这个戳中我的点!它!其实不存在。看作者描述完没有让pl发现端倪的这层意思,只是为了还原电影(剧本)的剪辑效果罢了。

我又自作多情了草!就很烦。总是会脑补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都是错觉😭


感觉爱演人应该是会喜欢这个模组。

但是你要说角色有什么自由度吗?说没有其实活动范围很大,说有,嗯⋯⋯感觉上就没什么大的分支可以走。或者说,谁死了,谁活着,在这个“剧本”里有什么意义吗?——也许这就是kp想要魔改的动机?

角色活过来,是一开始我非常抵触的部分,刚看完我还想这个死亡人数不对啊?然后惊觉了什么,反推一下明白了意思。但我始终觉得这个变人的条件真的很微妙,虽然表面说法是“获得自我意志”,但是实际还是骰子判定,而在这里,骰子就是约等于剧本啊(举例:开头倒叙就是骰子决定谁受伤了),那么这里不是也等于是剧本安排了谁能活下来吗?这算哪门子的自由意志⋯⋯?

不过看了解密,既然还没到meta的程度,还加入了神秘力量解释一切,那么就当作是自我意志吧,“骰子的选择即是我的选择”,倒是也没所谓了。

等等不对,骰子=自我的话,紫就也不需要反抗骰子结果了啊?都是自己的意志啊他反抗什么呢,啊,啊啊啊我不要想了我不要想了!(抱头!)


关于角色。

紫很有魅力,不过对我来说魅力来自于“都是为了自己”。看free talk前我就觉得紫都是演出来的,看过ft更是如此了。假装棕是亲信,装的自己都信了。或许棕是信任紫的,但是紫,啧啧。只不过一个人如果没有亲信,他便不能是一个成功的头儿!也不利于办事——如果对手下一个都不信,手下可是要反了的;但是也不能对所有人都信,那样内鬼就乐了——所以他就这么演了,全程在演出他理想中的自己←我看到的反正是这样子。紫眼里有别人吗?我觉得恐怕没有的。

红这边,虽然看上去是替黑报仇了,但是明明是发疯?报仇这么主观的行为,骰子让人疯了也算的吗?我反正,没觉得有嗑到。

所以嘿!我又在扭曲官方观点了,pl自己都说了的!不过不要紧只要我不打tag就不会被官方看到~(x)

而且反过来看,pc之间这种松散的关系,我觉得表演的相当不错!

顺便,看了原模组后感觉银有点没演出来对应的内容,比如别让其他人闲着有空来怀疑自己。但是也可能是其它人都太会演了!!!紫啊你的表演欲太强烈了!(夸奖意味)


关于结局,看过原模组后,我觉得描述有点儿模棱两可,kp理解是有2种结局,在我看来,我会更喜欢角色们变成真人了但是还是迎来了船,询问着剧本里的接头暗号,问你要上船吗——模组也说了是会出现在罗伯特的公寓的,既然是公寓,那么自然是角色们都出来咯——即使成了真人也没有摆脱噩梦,啊我喜欢这个调调!

不过kp口味明显和我不一样啊哈哈~

以及真的感觉自由度成迷,模组作者指导着kp愉快的安排着角色们,结局却很敷衍!虽然别的模组也是作者安排,但⋯⋯也可能就是先入为主或者这个模组的主题使然,我觉得安排太固定了。这要是相性不好的kp和pl,可能真的还不太行。

实在是太剧本了!

但是你说这个不是正对上主题了吗,嗯⋯⋯我无言以对(摊手)。

你看,这就是这个剧本聪明的地方,也正是我不喜欢的地方。(这也是我讨厌meta的地方,太多借机耍小聪明的了。)


关于视频,看了解密没看模组的时候,我在想电影化是不是反而吞了情报,看了模组后我觉得电影化不错,就该电影化!模组本身就不在意自由度,他就只在意戏剧性,可不就是电影了吗?!

反正看视频吧!看它不要多想!多想了和我似的脑补了很多不喜欢的内容/发现喜欢的内容是脑补的,岂不是难受~

看就对了!!!XD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