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聊点关于前传的⋯⋯

我对前传有一种复杂的感情。

比如说,杰森砍腿就不能是他自己想的吗?我都觉得这是角色特质了,现在说是之前听人说起/学到了,我知道这是大家爱看的角色互动,但我就不很喜欢了。👈修正一下,应该说对杰森的这个解读方向我不喜欢。

不过拉轰团有个好处是,它是根据现实事件来的,作者的主观故意比较少(这个应该也不至于是拉轰现编的加戏吧?),出现什么也不一定是有意为之,我也不会因此给它扣分。

但如果是编的,那就是作者主观上想这么干,我就会因为踩到我雷点了给作者扣大分!这里不得不说到一个伤我很深的案例——大逆转裁判,我至今没玩的重要一点是我真的很讨厌先祖的设定啊。

本来成步堂好好的一个虚张声势,你要说这不是他的原创风格是千寻老师教的,我也能接受,我也爱千寻老师!如果说千寻的虚张声势也不是自己开发的,是神乃木教的,虽然我对神乃木是不怎么喜欢,我也能接受。但是,好家伙,现在你跟我说这是遗传?你tm在逗我?明明是后来的,还要搞成你遗传了我的,好意思吗?比起子世代继承前作角色的光环,我更讨厌亲世代倒叙把主角的功绩加到自己身上,烦。(当然我是对作者扣分,对角色我不讨厌的,角色是无辜的。)

但是吧,群众爱看啊,群众爱看你算老几。我至今也没见过和我类似雷点不爱先祖设定的人(但当然也有可能是不喜欢的人也不会说,就像我以前也没公开说过一样,又或者我看得少?)大家都很喜欢的样子!哼,算了,反正我不喜欢。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是巧舟吹,虽然我爱逆转裁判但是我不是个巧舟吹。不管是逆4还是大逆,巧舟的喜好其实还是挺明显的比如说年幼但是能力很强的女性角色,我就非常的不喜欢。虽然在二次元里这很酷炫,但是你想如果你是美贯,你摊了这么一个sjb家族(我觉得这家真的sjb除了美贯自己),然后老爸丢下你跑路了,给你爸辩护的律师叔叔收养了你,然后这个新家还得你赚钱?虽然美贯不觉得苦,但我觉得苦!天,救救孩子!(顺便这里我是觉得有点黑成步堂,我还是不觉得成步堂是这么没担当的人啊,如果非要“成为父亲”的话。)但是群众喜欢啊!群众就是喜欢我有个超级厉害能养家的女儿啊。相信巧舟也不是不喜欢美贯,反而是觉得给她加了很多光环。算了,算了,在⋯⋯的世界里寻找对女性角色的体贴我觉得确实也是不太可能,是我的错。

所以我才喜欢父母双亡/孤儿设定的主角,虽然说残忍了一点,但是它纯粹啊。我就是想看主角自己的故事,而不是在xx和xx的影响下继承了xx的xx的人的故事,我就是想看主角自己的故事嘛!当然你要说这个角色之所以存在全靠他爸妈当年生下他,而他的爸妈之所以存在也是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确实,确实也没错,但是艺术不能单纯一点吗?我从三次元逃到二次元就是想看点单纯的故事啊。(是社恐的口味了,是社恐的口味了😭)


评论(10)
热度(11)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