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兴趣是看跑团视频,只看不跑
► 逆转裁判相关右转子博
► 第一次来请查看置顶:关于

风波⋯⋯

啊⋯⋯解散。

如果要解散,是不是在顶点时就干脆解散还更好呢?既不撕逼,队员能安然的转会,还能留下一段传说。

然而那个时间点也不可能有公司敢挖角吧,不可能的。也就是我这个看客的想法了。选手还是要吃饭的啊。

其实解散也好吧,早就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不过我就奇怪了,被拖欠工资怎么就不能辞职了?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你没拖欠,我就不想在你这里干了也能辞职的不是咩?有能力在哪里不是干。封杀。为什么其他行业很难有封杀,因为其他行业并不如此垄断一手遮天。不管怎么想,垄断下去就是被垄断的人吃大亏,这个时候还为资本家着想的人脑子到底怎么了(当然也是有水军啦我懂的)

现实中真的,个人跟资本斗,太艰难了。谁来保障选手的利益呢。(小声说,这就是我看不进去xx的原因,只要是关注过一点点现实中的电竞就知道现实太残酷,小说太甜了我没法认真呀。)

说实话我觉得国内这种一些人投(包)资(养)个战队,想靠投资战队赚钱的想法也太不靠谱。然而我都觉得不靠谱,投资人会比我蠢吗?不,他们肯定比我聪明。所以肯定别的地方有利可图,又或者本身就不是为了赚钱来的,所谓用爱发电。

现在选手工资都开挺高的,然而实际一个选手创造的价值有那么高吗?——如果有,那这钱就是选手应得的,是你该付的,没什么话好说;如果不值,那给开个值得的价钱呗,就普通职员的薪资,拿冠军加薪分奖金,连败扣工资,按业绩考核,不是很合理。本来就是你在炒薪资待遇转会费,炒完又说开销大,怪谁?

我不禁想了想为什么大家都感觉dota2的电竞圈子运作不顺。资本本身并不是问题,能够好好运营都不是问题。我想了想,大概,还有一点版权的问题吧。lol的话,游戏是自己家的,卖周边弄比赛哪怕只是炒热气氛带动游戏玩家都是对官方有利的,大家都是国人好商量,一起赚(玩家)钱嘛,一拍即合非常完美。而dota的话,国内你再想怎么搞翻出花来也就是个代理,代理,你想跟v社谈合作恐怕都没资格。这可能才是国内资本大量保持观望不愿意投它的原因(之一)吧。这么一想真的是dead game预定啊,啧啧。

不过这个跟玩家本身又没有多大关系。玩家还是一样玩啦。或者换个角度,真的资本都撤出了,大家还是一样玩游戏,比赛也还是一样打,到时候有志向的小伙伴一起凑钱去打比赛,说不定也不错呢。(这是不是就回到最初了?那群特别苦特别苦的前辈们⋯⋯)

只要有真心想要打比赛取得成绩的人在,电竞就不会死。说到底并不是老板们去打比赛的呀!

-----------

题外话,我觉得电子竞技很难办的一点,还在于无法有一个长盛不衰的游戏项目来支撑;哪怕一些游戏生命力很长的,几个版本下来也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游戏了。

这个对选手的职业生涯影响非常大,你以前的经验很可能一个版本后就派不上用场了,又或者你打了几年正要出成绩然后游戏它死了。这是非常恐怖的,而且毫无办法。你可能连转职教练都转不成。

这个是我觉得电子竞技难以跟传统体育项目相提并论的一点:游戏本身是有版权的啊,游戏公司是要赚钱的啊!没钱赚就是要关服务的啊!除非能有一个游戏有足够的竞技和平衡性,又能共享或者说开放版权,让大家都能参与,还要有一定的监管,这样才能延续下去。如果没有一个这样的游戏⋯⋯

评论
© 小草 | Powered by LOFTER